2007年1月16日 星期二

我的名字叫流氓.我的家鄉叫台西








日據時代流傳下來的印象.因為海口人討生活困難.所以養成剽悍豪爽的個性.也因為這個性因此異常團結~出了一些剽悍份子!!光復後為了生活開始養殖魚產"鱸鰻".當然就出了"鱸鰻"。
每每走到哪大家都會問~"你哪裡人阿?台西!!喔!台西出流氓ㄝ!"哈!!說無奈嗎?!是有一點~不過我都會細心解釋那是因為產"鱸鰻"。台語的音跟流氓是一樣的~所以台西出流氓,不過~也是~因為台西人豪爽剽悍而得到這個印象!
除了這些印象以外~最近幾則新聞也讓台西紅了。因為淹水~所以上了電視,大家又再次知道了台西這地方。不要懷疑!!她是全省最貧窮的鄉鎮,人口外流非常嚴重的地方!我離開我的家當遊子快20年了,在當兵的時候我真正愛上了我的家鄉,用心體會了她!原來她的美不輸澎湖;原來她的夕照不比淡水遜。我真的愛上了她!早晨的她美的如此安靜清新,黃昏的她美的如此飄逸羞澀。每每回家為了好好看她一面我會一大早趕著看他早起,我會傍晚時分繞著她輕跑,就為了追逐她的一眸一笑~
可惜~我總是匆匆忙忙回家匆匆忙忙離開~沒有為她留下多年來的倩影。不是沒帶數位相機就是沒時間好好看他一眼!這次怎樣都要用手機拍他幾張~也許不怎麼樣不過我還是留下了幾張。她真的很美~我會一直多為她拍些照,為她紀錄。

沒有留言:

追蹤者

MUSIC